201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201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简称“全国统考”)将于5月27日(星期日)进行,网上报名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
    自2012年起,全国统考的报名、考务组织和管理工作全部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进行,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必须已完成网上信息注册、个人指纹特征信息采集并通过所申请学位授予单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核。如报考者尚未完成上述信息注册、个人指纹信息采集等工作程序,请联系所申请学位的学位授予单位,尽快完成以便及时报名考试。
    信息平台于2012年2月20日至3月20日期间开通2012年全国统考报名申请功能,考生可在此期间登录信息平台(
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zzgs/tdxltk/),提交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或学科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通过学位授予单位2012年全国统考资格审核的报考者方可进入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12年4月4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特别提醒广大报考者,网上报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报考工作流程、报考条件及应试守则,诚信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