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

                                                                                                        教务函【2014】58号

 

关于核对2014届毕业生成绩及学分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保证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的准确性,教务处整理了学生成绩库。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要做的工作

1.请从教学管理群的“群共享”里下载成绩库,以供学生查询核对。

2.根据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统计学生修读学分数。

本科为前七学期应修学分数以及四年应修学分总数,城市规划专业为前九学期应修学分数以及五年应修学分总数;合作办学本科为前七个学期应修课程门数以及四年应修课程总门数;专科为前五学期应修课程门数以及三年应修课程总门数;专升本为前三学期应修课程门数以及两年应修课程总门数。

3.统计每个本科专业公选课应修学分数。2010级普通本科学生的公选课学分要求在教学计划的“素质教育课”里,请对照着统计。“素质教育课”里的其他课程按照必修课统计学分。

4.请各学院根据附件中“审核标准”和“毕业资格”数据表完成相关工作,于516前将数据表中相应内容填好后,反馈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xjk@sdut.edu.cn)。

请务必对照着培养方案和具体执行情况,认真统计并且填写相关内容

二、需要安排学生做的工作

1.学生要根据附件里“2014届毕业生成绩”库或者是教务处网站“成绩查询系统”核对成绩库内的成绩、学分与实际获得的成绩、学分是否一致;核对公选课已获学分情况;有无需要删除的成绩记录等情况。

2.以下三种情况中的课程及成绩已经删除,请学生重点核对:

1)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同一门课程只保留最高成绩的记录,重复的课程已经删除;

2)本科生体育课只保留四个学期最高成绩记录,其他的已经删除;

3)重复选择同一门公选课的,只记一门次的学分,重复选修的课程已经删除;选修本专业(含二专业)教学计划内的课程作为公选课的,也已经删除。

3.对于课程及成绩如果有异议,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由学生本人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鸿远楼三楼西边309房间)核查,便于准确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受理时间为57--15日,每个工作日下午230--430

注:学生成绩库、审核标准、毕业资格三个表(从教学管理群的“群共享”下载)。

 

            教务处

           2014年5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