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学交流,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依据《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组织与奖励办法》(教务函【201632),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请各学院参照《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组织与奖励办法》2016331日(第五周周四)前,按照分配的名额(附件1)推荐参加决赛的教师,将初赛名单汇总表(附件2)、初赛组织选拔办法、推荐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3)和教师本人填写的《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申报表》(附件4)一并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书面材料需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同时将电子材料发至sunhj@sdut.edu.cn。参赛教师教学节段信息(附件7)可于201699日前报送。

教师发展中心审核参加决赛教师资格后,督导和参赛教师依据《听课打分标准》(附件5)进行打分,具体听课名单及听课成绩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拟定于201610月份举行,竞赛内容将从教师报送的10个教学节段中于比赛前20分钟现场抽取,10个教学节段应包含整个课程内容的1/2以上内容,专家依据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家评分参考标准(附件6)给出现场比赛成绩。

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比赛,通过竞赛活动提供的平台展示教学技能、交流教学经验。望各学院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在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的基础上,组织相关教师积极参加,互相观摩,促进提高。

 

附件:

1.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名额分配表

2.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名单汇总表

3.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

4.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申报表

5.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听课打分表

6.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家评分参考标准

7.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参赛选手教学节段信息表

 

                                                                                                                                         教务处

                             2016322




附件1-7.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