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提高我院毕业论文质量,我院拟于第九周周四下午2:00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毕业生均须参加论文开题答辩,不参加者不得参加正常的毕业论文答辩。

2.《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须符合《文学院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规范》的要求,做到内容凝练,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格式简洁,符合学术规范。

3.学生须在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前2天把自己的开题报告交给本组的每一位答辩老师,并在参加答辩时把填写好论文题目、姓名、学号、指导教师等内容的《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评审表》交给答辩老师。

4.答辩老师要认真审阅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重点从以下方面评判和指导学生的开题报告:

1)题目是否新颖、可行,有价值。

2)课题的目的意义是否明确。

3)文献综述是否有述有评,以评带述;是否基本做到了全面、准确、深入、具体、简明。

4)课题研究的内容是否明确,结构是否合理,是否以二或三级标题的形式表达出来;研究方法是否适当;预期目标是否具体、可行。

5)课题分阶段进度计划是否合理。

6)格式是否规范。

5.开题答辩以老师的点评为主,答辩教师的点评要简明扼要,无须面面俱到;学生陈述、答辩教师提问、点评和学生答辩的时间约为10分钟。

6.答辩老师记录答辩内容(也可找1-2名非毕业生记录),并作出开题答辩结论,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组长应及时将答辩评审表交给系主任;系主任审核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评审表》,把开题答辩结果告知相关指导教师,并将《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评审表》交教学科存档。

7.开题答辩结果分为“开题通过”“开题不通过”“修改后通过”。

论文“开题通过”的学生要认真汲取答辩老师的建议,完善开题报告,按计划完成各阶段工作;

论文“开题不通过”的学生,要在教师指导下重新选题、写作开题报告,准备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开题;

论文开题“修改后通过”的学生要根据答辩老师的修改意见,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修改开题报告,并交予答辩老师审阅,得到认可后方可正式进入论文写作阶段。

8.各位老师和毕业生要重视和做好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切实提高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的质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6年414

 

 附件:

1.《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规范》/upload/news/file/20160414/20160414164250_15504.docx

2.《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评审表》/upload/news/file/20160414/20160414164301_98835.docx

3.2016年中文系毕业论文答辩安排/upload/news/file/20160414/20160414164318_63220.xls

4.2016年广告系毕业论文答辩安排/upload/news/file/20160414/20160414164332_7228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