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2016年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

时间安排

要求

其他

1

课程体系优化

6-8项)

3月份发布立项结果;各专业分头调研、修改方案,12月份拿出终稿。(实际立项9项)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结合专业实际,进一步调研、修订方案,制定专业标准、提供课程体系。

学校根据各专业修改的方案,确定1-2个专业具体实施。启动修订2017版培养方案工作。

2

课程综合改革

25-30项)

4月份发通知,学院组织教师申报,6月份发布立项结果,暑假修改完善方案,下学期具体实施。

有意申报的教师根据课程综合改革申报书的内容,提交申报书,要包含着具体改革的内容和教学设计。

教务处制定课程综合改革文件;组织答辩会、研讨会、相互听课等活动,加强课程改革效果。

3

考核方式方法改革(50-60项)

4月份发通知,学院组织教师申报,6月份发布立项结果,暑假修改完善方案,下学期具体实施。

有意申报的教师提交改革方案,申报书中应包含具体实施过程、以及相应的教学方式方法。

注重过程考核,注重对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考核以及综合能力的考察。

4

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15-20项)

7月份下通知,10月份评审。

各学院组织教师根据近四年的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成果,整理报送教学成果材料。

组织网评、公开答辩。

5

其他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25-35项)

9月份发通知,11月份发布立项结果。

各学院组织广大教师申报,在学院内部评审后择优推荐,最终形成院级、校级项目。

组织网评、公开答辩。(含综合改革、教材建设等)

6

实验卓越项目

25-30项)

5月份发通知,6月份公布立项结果。

各学院组织申报(自制仪器设备、开发实验课程)

组织网评、公开答辩

7

信息化改革项目

50-60项)

5月份发通知,6月份公布立项结果。

各学院组织教师申报

公开答辩

8

名校工程建设专业项目

全年

建议相关学院在学院内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