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四批教育信息化试点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发展的水平,以信息化促进教学改革,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第四批教育信息化试点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混合式学习模式探索。选题重点探索基于目标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在线与面授学习方式的融合以及基于学习行为分析的形成性评价等内容。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选题要与课程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开发虚拟现实与数字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构建虚拟与真实实验互为补充的仿真实验教学环境。

二、建设要求

1.把握信息化教学的内涵,体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2.采用访谈、问卷、对照实验等实证研究方法。

3.所有项目要在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

三、立项程序

1.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各单位审核并推荐课程。

2.各单位于201671日前将  “申请表”与“汇总表”(电子和纸质版)报送教育技术中心。

3.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立项评审。专家根据答辩、质询情况进行打分评价。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4.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教师申报。

联系方式:管老师  吕老师;电话:2780031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