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同沙漏一般在不经意间划过,不知不觉间,行知社会实践团在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后刘村的支教活动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我拿起手中的单反,记录着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感受着孩子们的每一份快乐。我热爱我的工作,更爱着那些孩子们。

 与刚开始支教时相比,行知实践队员与孩子们更加熟悉。在每天的课堂上,孩子都将他们的求知好学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于我们实践团成员来说,每个孩子的每一次提问问题每一次的举手回答问题都是一剂强心剂,不断地激励着我们时刻以百分之百的精神姿态向孩子们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在课外活动中,孩子们又是我们的老师,他们用最原始的天真与活泼来告诉我们生活处处充满了欢乐,放下身心的疲惫,一起享受快乐才是生活的美好之处。支教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的感情是无限的!孩子们的每一份认真以及队友对孩子的每一份负责都时时刻刻在感动着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这里我真正的认识到何为授道传业解惑。最后用几句歌词来总结我的支教体会: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但我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我时刻带着颗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们——“行知实践团的所有成员和可爱的孩子们!夕阳西下,照着我们和孩子们,映下了长长的身影,悠长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