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田间小路,混着野草和泥土的自然芬芳,松软泥泞地蜿蜒着。早起迎着朝阳晨光,傍归踩着夕阳的霞光,再有一群调皮却勤劳孩子们的陪伴,这样的生活,挺好!

香菜的清香和着米醋的酸香,面的麦香嵌着底下泉水的清甜,一碗清汤面虽说简易却也回味悠长。午饭的土豆是那么粘嘴、甜美,配上甘蓝的鲜脆,嚼在嘴里,甜在心间,厨房的燥热完全忘却,只留下鼓鼓的肚子和未拭去的嘴角鲜汤。

我本以为人走、室空,雁过、影消。但我错了,这里的宴席虽散,友谊却长留。我忘不了,你们那双双明眸透着对知识的渴望;我抹不去,你们课上高举双手呼嚷着要回答的昂扬;我更不敢当着你们的面打开手机中偷拍你们的张张刻苦勤学的小脸,我怕我的泪水打湿我在你们脑中的高大与坚强。

黑板上歪扭的笔迹是谁留下的?我用手机留下这稚嫩的“老师,再见!”那张张偷偷留在我笔记本里的小纸条你们以为我不知道是谁放吗?那句不合时宜的“老师,新年快乐!”配上直尺与铅笔描出的高楼已经告诉我答案。你们带给我太多欢乐,我却不能用一生陪伴你们左右,要记得:前面的路还长,有小桥流水的温婉,烂漫山花的芬芳。

孩子们,你们那抹洋溢在嘴角的笑永远泛着彩虹般七彩的颜色。题做错了,你们摸摸小脑瓜子,还给我一个傻傻的笑;题答对了,我送给你一个赞许的目光,你回赠给我满脸的得意与自豪;放学的哨声和你们的狂欢是那么融洽,再次踏上那蜿蜒的田间小道,道别在那路的尽头,只听见笑声悠扬。

“民生庄园”前的那株向阳花你还好吗?你在我们累的时候带给我们希望:向阳!路旁的那捧盛开的白玫瑰你是否依旧芬芳?“行知”实践团的队友们,谢谢你们一路带我这个长不大的“弟弟”领略别样的实践时光。我们留下的欢声与笑语见证了夏的燥热与青春的斗志昂扬,一生难忘。从前的我自以为是,哪懂得团队的力量,现在我才顿悟:小树也需倚靠在森林身旁,共成长、同奋斗,为比我们更渺小的芳草遮掩那夏日的骄阳。

离别,不说再见,就像晨光终要送走夕阳,下一站,我等你们。可是,我却再也抑制不住这强忍着的泪水,因为我对这次的实践记得那么深沉!宴席不散,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