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2016年7月,我院“行知”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后刘村和青城镇张巩田村开展为期2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流年似水,岁月蹉跎。自从踏上高青这片土地,“行知”实践团成员就深深地被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和质朴可爱的人们所吸引。美好的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支教生活接近尾声。尽管总是匆匆地相逢又匆匆地离别,这段生活中独特的经历和那些感动的人和事,将被我们永久的锁进回忆的绣奁,成为我们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我们支教的孩子们中,有一对爱笑的姐妹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刘煜蕊是九周岁的姐姐,煜冉是四岁半的妹妹。虽然衣着简陋,但是不论何时,两姐妹从来都是笑眯眯的,让人忍不住心生喜爱。妹妹粘着姐姐,姐姐守护着妹妹。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属于她们的故事。

虽然没有充裕的物质条件,内心却是无比的干净纯洁。看着小姑娘清澈无暇的眼睛,用我们的一点关爱,换来她们的一丝快乐,对于双方,都是无比珍贵的财富。

虽然才九周岁,但是煜蕊已是家中的大姐姐,懂事地帮忙打扫家中的卫生。

妈妈又生了小弟弟,两姐妹只能睡在地铺上,但她们依旧很开心,煜冉打了个滚儿,把头发弄乱了,姐姐帮妹妹扎小辫子。

调皮的小家伙从屋外采了一朵鲜花,让姐姐给自己戴到头上。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有时候简单质朴的情感与美,更能冲击人们的心灵。

不知被何深深的感动,

是路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芳香与美丽,

还是因孩子最简单的衣着搭配最天真无邪的笑脸,

亦或是两姐妹紧紧靠在一起时,彼此那份与生俱来的依赖?

心生善必有悦色,思念纯总有慧根。偶遇这一对隐藏在市井之外的天使,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漫漫人生长路,哪少得了最初的那份纯真与感动。唯愿时光静好,岁月无伤。


月有盈亏,花有开谢,人生最苦是离别,虽支教生活已然结束,可过程中那一个个印象深刻的人,一桩桩温暖人心的事,都将化为我们人生夜幕的一颗颗流星,一闪而过后,带来无尽的美与相思。

希望两姐妹的故事可以带你找回些许儿时纯真的记忆,请相信,这个世上,还有太多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