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那一年,也许她和我们都一样,只不过如今的她显得更加成熟与稳重,因为大四的她已经走在了实习岗位,就算是有那么一层朦胧的纱羽,也绝不影响那些我们想要的答案的获得,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么一位温柔美丽的学姐,链接那些逝去的点滴画面。

心亦求慰

九月骄阳,人心似火,开学季就是如此般热热闹闹接踵而来,不过在这中就有那么一位,在这种浓烈的氛围中,略显迷离的同学,兰琦琦在那百般不舍中不得不送走陪同自己而来年迈的父母,她眼里埋藏着泪水,注视着,再注视着......她清晰的记得,就是那么一个年迈的背影陪伴自己走过了那么多润物无声的岁月,如今的她不再可能获得那么多依赖,她得学会去适应接下来的一切,原理上她不会流泪,但是就在那一天,迈入大学的那一刻,她显得难以适从,咬咬牙故作坚强,终究在丝丝柔情的冲击下,流下了泛光的泪水。从小就一直坚强的她终究敌不过大学的崔埋。

“练练练,练畏战,练出那个精兵才是好汉......”一声声澎湃的军歌响亮云霄,接下来的军训日子,学姐虽然熟悉了这骄阳下被烈日呵护的时光,彼此之间虽然陌生,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军训插曲,她瞅着着这鬼祟的天空,就在这难耐的时光之中,她无意间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听到那一声安慰后,孩子心不由被激发,她开始诉说着他在这的种种不适。她细细回忆到。

无意胜有益

大学体测,就是那么悄无声息的到来了,毫无准备的她只能迎面而上,她开始在担心那800 米自己能不能过。测试场地人满为患,先测50 米,结果他轻松取胜,无疑是班级前列不用说。稍事休息不久,那让不少人担心的800米也准备开跑了。她一开始就跑在最前面,所有人都以为她用尽了全力,到最后会跑在后面,然而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这种跑步起先跑那么快,对她后面的跑步未影响丝毫,她一直是最前面那个领跑者,别人都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跑出了内伤,然而她还是那么从容,最终依旧保持领先的姿势第一个到达了跑道终点,全程下来他感觉跑的是那么轻松,居然还是第一。就在那一刻,她在心里渐渐有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没事的时候每天去操场锻炼,就是在悄无声息的时光中,兰琦琦学姐找到了一种心理优越感,因为她将体育锻炼坚持了下来,就随着这默不作声地时光河流渐渐她升入了大四,她一次次参见校运动会都为自己获得不错的殊荣,这次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所以她从报名之后的那个晚上起就为了自己这最后的一次展现积淀,一个人的操场背后是无数人的期待,知道他报名的舍友每天晚上都会陪她去锻炼好久。“哎,兰琦琦,这次你要是不拿冠军,我就把你昨天晚上四点钟睡觉时候说的梦话爆之于众,加油啊!”总是有舍友爱调侃她,与她玩玩笑笑。终于那最后一次运动会到来了,她就说到“我要为文学院再拼搏一次,让他们看到我的拼搏的身影,给他们树立良好榜样,再为学院赢一次荣誉。”

就业实习展未来

“汉语言文学本来选择当教师的居多,况且我也喜欢小孩子,与他们在一起可以看到曾今自己的影子,不论你选择哪一个方向,既然选择那肯定就是你的所爱,你只要朝着那个方向昂样前进,最终会找到适合的路,不要浪费了学校的那么多资源,到时候你选方向不明白可以问我。”她想我说了她的所爱,述说着些些的丝丝细事,就像一位柔慈的大姐姐一般给予别人那么多关怀。她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实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直忙到晚上九点钟才可以安然入睡,她很喜欢如此充实的生活,做着自己的梦,终于可以尽力完善梦中情景。她爱好锻炼的好习惯给了她身体无形的能量,让自己可以承受更多压力,每当看到那些小孩子,女性的关怀就无言释放出巨大魔力,爱好给了自己一个舞台,她说“现在的实习很是重要,我准备考编制教师,所以现在是弥补我知识欠缺的好机会,学校没有相同的环境,无法体验出那种特有的感觉,只有实习才是一个不错的途径。”她对接下来的就业展望抱有必胜的信心。

我们都一样,青春路上总有那么点不同寻常的但却值得回味的往事,兰琦琦的话语恍惚间透露出那么一股饱含激情的魅力,指引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