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白昼是短暂的,下午4点,太阳就已缓缓收起它淡淡的光。向大红炉窗外静静地望了一会,一个笑靥如花的女生迎面走来。乐观、爱笑,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在刚过去的校运动会上,她勇夺铅球第四名,她便是我院运动健儿王悦。

百炼之金,厚积薄发

“当时扔第一次的时候手滑了,然后看到其他人扔的远就比较有压力,但是我依然相信自己,这种压力更让我有动力。”王悦坚定地话语正如她当时扔铅球一般,沉稳有力。磨砺当如百炼之金,急就者非遂养;施为宜似千钧之弩,轻发者无宏功。我每一次扔铅球前都会在想一遍动作要领,因为平时的积累在比赛时显得尤为重要,王悦说。看似靠蛮力的铅球项目,其实也是需要很多技巧。而她不仅注重练习,更是把铅球当做一项技巧性的运动,让人敬佩。

初中就有运动天赋的她,从在地上滚铁饼练起,每一次进步都是她用汗水与泪水换来的。“当时训练需要坚持很久,有时候也觉得很累,但是我觉得学习有时候就需要放松,而我把训练当做最开心的事。苦中有乐,乐中更乐”。王悦如朝天的向日葵,灿烂而快乐。当谈到喜欢的运动员,王悦脱口说出了傅园慧,“我觉得她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值得称赞。”是的,乐观,向上,王悦在讲述别人时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现在王悦依然会在平时做一些运动来充实自己的生活,打乒乓球、跑步、打羽毛球……她说,我现在很喜欢张继科、马龙、张怡宁,平时我打乒乓球一点没感觉到自己有多累,反而我越打越喜欢,有时候也会跟小孩子打。她每每谈起运动,眼睛总是最光亮的。

有梦最美,即刻出发

一个人有梦想,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小学想当运动员,初中当声乐老师,高中想好好学习,王悦把每一个阶段的梦想牢记心中。大学毕业后能直接就业的话我会去做老师,王悦斩钉截铁的讲到。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刚进入大学的王悦也是迷茫的,但经过一年的学习后,她渐渐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她说:“既然我选择了教师我就会一直努力,当我想起我的目标时,我会立即行动起来。”看似平淡的话语却能感受到王悦别样的。因为有了梦想,王悦才拥有奋斗的目标,而这些目标凝结成希望的嫩芽,在青春与汗水的浇灌下,绽放成功之花。

“我一开始不喜欢韩红,但是后来发现她很有才华,长大后我也希望成为她那样有内涵的人。”王悦爱唱《青藏高原》,她以韩红为榜样,在青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在攀登人生解题的旅途中,不怕跌倒。当回忆起自己的高考时,王悦也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当时第一志愿报的是济南大学,我不想离自己的家太近,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同时我也想培养自己独立的性格。”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王悦没有后悔,反而打起精神努力前行。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曾经稚嫩的她也渐渐变得成熟。

因为有梦,所以追梦。

生活细腻,交友比心

王悦的兴趣爱好广泛,大一加入了国学社学习,希望学到与自己专业有关的国学知识。她认真学习毛笔字、射箭等国学知识,不断体味传统文化的乐趣。平时我也喜欢去看看电影,看一些书籍,这些都对我影响很大。比如我的导师曾经说他儿子喜欢读《复活》,后来我也去翻阅,真的是受到很大的触动,王悦说。《哈姆雷特》、《麦克白》、《简爱》等外国名著都是她喜欢的书籍。谈到和同学相处应注意什么,王悦用‘将心比心 换位思考’这简洁的八个字来回应。生活中的王悦是细心的,这不仅体现在自己学习中,更体现在与朋友的交往中。当她设身处地的为她人着想时,自己也收获了一份份沉甸甸感情。当谈到情感问题,王悦羞涩地说:“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投缘,再就是脾气好、有责任心、孝顺,我自己就收获了一份很值得的感情。”或许每个人对爱情的看法不同,但是王悦朴实的话语中蕴含了她独特的信念。

“你们刚上大一一定要好好学习,大一阶段的学习非常重要,会影响到你以后各方面的发展。”虽然是第一次见面,王悦就给人一种容易相处的感觉,为大一同学提出了很多建议。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刚上大学一开始肯定觉得比高中压力小多了自由多了,但是大学是一个很能培养人的地方,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应该从各方面来锻炼自己。”有思想、有自制力、独立,刚步入大二的王悦在他的大学生活了积累了很多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她正在慢慢进步,享受着属于她的大学时光。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芳心似水激情似火梦想鼎沸;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我们为青春的多姿喝彩,为青春的凌云之志折服,但同时也为青春的短暂而感慨。王悦在青春之路上一路前行,希望她能散发芬芳,散发活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