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秋风翻起安详的树叶,静谧的午后,阳光懒懒的趴在窗台上,我寻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手捧一杯奶茶,氤氲的热气里漾起些许的紧张与期待。约定的时间还未到,璐姐便来到了约好的咖啡厅,只见她着一袭蓝衣,干净整洁;长长的披肩发,素雅大方。她带着灿烂的笑容向我迎来,那一抹微笑,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今天,随着我的笔触,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暖心的女子——高璐。

执手年华,翩跹起舞

 赛场上的高璐,似舞动的小精灵,聪慧灵敏;似矫健的小飞燕,活力耀人。那生活中的她是怎样的呢?

 无论世事多繁杂,我自优雅独芳华。生活中的她乐观开朗,爱好广泛。谈及喜好,小到吃穿,大到社会,她侃侃而谈,豪爽大方,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第一次做专访,我心中不免有些激动与紧张,我曾担心会不会没有话题可聊,但是和她在一起聊天,永远不用担心冷场,因为她总是有无数的话题跳跃出来,每段交谈都笑语不断,她的幽默风趣让我心里渐渐放松,现场气氛渐渐活跃轻松起来。

 她喜欢在午后慵懒的时光里,携一本小说,在如痴如醉的文字世界里遨游;喜欢在悠闲的双休日,着一身简单的衣服,背一个双肩包,带着清爽的自己,四处旅游,放松心情。喜欢在寂静的夜晚,带着几本书,踏着清脆的步子与舍友搭伴去上晚自习;喜欢在没课的时候趴在宿舍看场电影,睡个懒觉。我的思绪随她话语起起伏伏,伴她从一个画面穿入另一个画面,我渐渐的了解生活中的她,一位善良可爱的姑娘。执手年华,翩跹起舞,大学生活应当是丰富多彩的,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在最美的时光里,何不像高璐一样,带上最好的自己,度一份优雅的生活呢。

笑对生活,豁达前行

 在如水的光阴里,用一颗素简的心,感悟着流年,采撷一抹绿意,描绘心中最宁静的画卷。两届运动会上一步步从预赛走到决赛是一个很不容易的过程,最终进入了决赛前八,却与奖牌擦肩而过,不免让我们觉得有些惋惜。在谈到此次运动会对自己有什么评价时,她说,她觉得闯进决赛没什么可骄傲的,错过奖牌也并没有值得遗憾的。“我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我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了,重在参与嘛,不管结果怎样,淡然看待,即使结果是这样的,可是说实话我很开心,我觉得我收获了很多其他平时遇不到的珍贵的东西,像经验和赛场的友谊。”她浅浅的笑容里透着些许羞涩,一颦一笑尽显谦逊。是啊,结果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如果有些事情不尽人意,留有些许的遗憾,不应该过分放在心上,换个角度看问题,从容看待生活中的得与失,笑对生活,豁达前行。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一场最精彩的故事,过一段最幸福的生活,为人生之路,添上绚丽的一笔。

心驻希望,放飞梦想

 我愿做一溪干净的清泉,栉风沐雨,涤荡回转,在岁月的长河里低吟浅唱,只要心中常驻希望,我相信梦想就在不远方。生活中与成功擦肩而过的事情很多,两次运动会与奖牌只有一步之遥,再大度的人,心中也不免失落。但是,我们不要让消极的情绪过度侵占心灵,有些事情,该放下的,早一些放下,只要心中有希望,为心灵之路点起一盏灯,路再暗,也会勇敢的走下去,生活永远都是充满阳光的。向前看,也许梦想就在不远方。

 秋风添了些许凉意,天悄悄地暗了下来,灯光越发明亮起来。谈谈笑笑中已过去了两个小时。意犹未尽,感觉好像还有很多话来不及说。璐姐与我携手走出校门,直到送我到车站才肯离去,这种感觉好似认识多年的姐妹要分别一般。

 此次专访,感触颇深,不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她的乐观豁达都让我深深敬佩。给自己一片天空,无论风雨,勇敢飞翔;给自己一抹微笑,从容自信,洒脱坚定。笑对生活,悠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