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了解历史和现实中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传导正确的廉政价值取向,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道德风尚。420日下午,2017上半年党校培训班学员到我校校史馆参观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廉政教育宣讲人崔节静首先对大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她提到,反腐倡廉建设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与否,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学校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意义更为重大。随后,她采用古今结合的方式,从思想、制度、实践等几个层面对中国历史中廉政文化的主要方面作了简要提炼。同学们认真有序地听从崔节静讲解,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风貌。而后,大家进一步了解钱学森、郭明义、冯思广等当代榜样的事迹和廉政无私精神。同时,古代官吏、党员领导干部、当代大学生的一些奢靡贪腐行为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借鉴和敲响了警钟。最后,同学们自由参观廉政廉洁展览,通过参观我们当代和身边的正反面典型,促使我们思考应当如何在廉洁自律的轨道上健康成长和发展。

历史为人借鉴,制度促进规范。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同学们对廉政文化的认识,有利于营造清正高雅的廉洁、和谐校园。同时,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