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别样知识竞赛,妙趣横生不断。724日,山东理工大学“心之航”实践团队知识竞赛于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育才小学顺利举行。此次知识竞赛旨在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拓展学生们的知识广度,并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好准备。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巩固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提高复习效率,实践队员决定举办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的参赛人员为四年级二班全体学生,比赛共分为三轮,比赛形式分为抢答和必答两部分,最后的胜利者可以获得实践队员准备的精美礼品。竞赛题目大部分为学过的内容,少部分为课外拓展的内容,而学生们展现出了自己优异的学习能力,大部分的学生表现优异,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与学生们进行了激烈的互动,同学们配合积极,表现优异,按质按量完成了队员们的要求。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请老师给获胜学生进行了颁奖,并鼓励了其他学生要再接再厉。随后,队员们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出错的原因,为大家讲解了做错的题目并检验了学生们的巩固成果。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宣誓活动,预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此次趣味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一方面巩固了学生们的学习成果,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另一方面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效率,开创了新的复习模式,减轻了传统复习模式中学生的压力,使学生有更强的动力投入到学习中,为今后的更好地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