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9月,又有一批学子怀抱希望来到山理工的校园。文学院今年共有新生293人,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团总支多次开会讨论方案,希望报到日能为新生做好全方位贴心服务。

为了你们的到来 我们早有准备

早在开学之前,新生辅导员刘菲菲便建立了2017级新生QQ群,方便为新生答疑解惑,及时将报到的相关事宜传达给新生,也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提前熟识搭建平台。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开学备货指南”、“报到流程”等相关内容,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学校。与此同时,学生会成员也在为迎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作迎新展板、张贴迎新条幅、安排迎新志愿者等等,一切努力与准备只为让新同学更安心、更放心、更暖心。

你们的些许小事我们最为关心

9号上午600,文学院迎新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东校区迎新点,开始迎新前的最后准备工作。8:00,陆续有新生前来报到,行李组帮助新生寄送行李,引导组引导新生办理手续,各部门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深入学生宿舍,帮助新生实时解决问题,有家长提出宿舍床铺边缘扶手偏低,学院老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还有家长提出挂蚊帐时没有钉子,学院立即购置一批钉子、锤子,及时发放给需要的学生。真正的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抓落实、办实事,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文学院的温暖与力量。

在迎新点一旁的签名墙上,新生写下了自己的大学目标,并与父母合影留念,从此开启大学崭新的生活。

一个生日惊喜 一份文苑爱心

在进行迎新前期准备工作时,志愿者们发现9号当天是新生韩颖的生日,经学院领导同意,并与新生家长交流后,老师和同学们为韩颖筹划了一场温暖的生日惊喜。

恰逢副校长王立斌、魏修亭等学校领导亲临学院进行迎新视察,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决定加入“惊喜派对”。引导组同学引导韩颖办理完入学手续后,学校领导与学院迎新人员共同为韩颖庆祝生日,两位校长亲自送上生日蛋糕以及稷下鱼形状的项链,祝福韩颖大学生活一切顺利。

接过你的行囊,文院与你起航。迎新工作告一段落,文学院全体师生用行动让新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最后,祝愿每一位新同学未来的日子都鲜衣怒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