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帮助2017级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学院建设情况,增强学院归属感与责任感,9月21日下午,我院2017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于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院长张艳梅等学院领导、老师以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担任此次会议主持。

会议伊始,韩德信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向2017级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自己的大学经历开始,就处理人际关系、大学的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提出对同学们的几点建议。他说,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做到自主、自立,要在思想、生活上做自己的主人,要学会自主学习,对待他人要学会包容,要有社会责任感,希望每位文苑学子都可以自强向上,真正成为“五有”人才。而后,张艳梅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突出了学院办学的人文理念。她强调:“一个人的修养有两部分要求:一是在知识、理论、艺术等方面达到一定高度;二是在待人处事方面达到应有的水平。不仅要热爱学习,还要善于学习。”她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平易近人,满含家国情怀的讲话内容发人深思。针对师生互动交流,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于志强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方法,他指出老师将是学生四年来最强有力的后盾和支持,鼓励广大学生积极与老师交流并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修养。对于大学生应当怎么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也强调,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系统性的学习,专业知识、人际关系、社会责任感的学习都是大学的必修课,不仅要学理论,更要实践。会议现场当中,学生们针对自己存在的疑惑积极提问,各位领导和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并发表自己看法。最后,实验室负责人高慧艳向同学们讲述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使用方法等一系列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们热情高涨。

此次入院教育大会的顺利举办给同学们一个深入了解学院与专业方向的机会,有助于我院学子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积极进取;同时,有利于我院后期各项工作积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