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学习并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追求。9月28日晚,我院学生会组织本学院的学生骨干于1号教学楼216教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我院学生会主席王硕主持会议,全体学生会骨干参加。

此次会议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会议伊始,王硕为同学们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方面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论述了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斟酌。其次,同学们观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积极踊跃举手起来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同学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既与党对青年的一贯要求一脉相承,又有许多回应当今时代和当代青年特点、富有时代性的新要求,更主要的是,与我校吕传毅书记提出的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相辅相成、密切相关。

学习总书记讲话,有利于青年自励自强,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提供了指路明灯。益于增强团员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了解和认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