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学“五有”精神,扬青春正气。为增强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了解和认同,传递“五有”人才的精神力量,将目标付诸于行动。9月27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组织的“学大学之道,做‘五有’人才”主题演讲于二号教学楼227教室举行。我院学生会主席王硕主持此次活动,学生会部分成员与活动

此次演讲会围绕“学大学之道,做‘五有’人才”的主题展开。本次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衣着整齐、精神饱满,以充分的准备、沉着冷静的姿态展示了自己对“五有”人才的感悟。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每一位演讲人员自信满满、意气风发。学生会成员文静讲到“大人不华,君子务实。教育是知识创新、传播和应用的主要基地,也是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摇篮。我们要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争做‘五有’人才”,他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同学,生动地诠释出“创新”和“实践”必要性。“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青春因责任而闪光,担当责任,学大学之道,才能更好地做‘五有’人才”,王建辉说道,他妙语连珠、出口成章,用深刻的语言彰显出社会责任感的重大作用。此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幕。

此次主题演讲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促进学生深入学习“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精神,督促学生将“五有”精神落实到现实生活中。有利于学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