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为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1012日下午,我院“儒林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于1号教学楼312教室和321教室同时展开。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主教练袁春晓和新生杯最佳辩手包纳百川,生命科学学院院队二辩魏广博,及新生杯冠军徐婧堃、王淑婷、栾雨禾、盖奕洁,与晏子杯亚军武瑶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2017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实行淘汰赛制。此次比赛一部分参赛队伍围绕“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的利弊关系”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另一部分参赛队伍以“责任大小是否应该与能力挂钩”作为比赛辩题。比赛伊始,正反双方进行立论陈词,双方选手鲜明地指出本方观点,阐述逻辑清晰、言简意赅。随后进入攻辩阶段,选手们进行了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不逞多让。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论激烈,令人称赞。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均进行了较为详细严谨的总结。最后,评委对参赛队伍作了精细的点评并且加以指导。辩手们仔细聆听、积极交流。最终广告1702代表队、中本17021队、中教17021队、广告17013队、广告17014队、广告17015队、中本17012队及中教1701代表八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

此次辩论赛初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调动同学们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以引导大学新生更好地投入到入学教育工作中,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促进新生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锻炼新生的心理素质。有助于增强团体合作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