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提出的“五有新青年”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承吕传毅书记的五有人才精神,培养大一新班级的新生素质、责任意识、创新精神以及班级凝聚力,规划大学生活及向往,切实发挥好人才培养目标对团员青年成长发展的引领作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班级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以及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吕书记讲话的主题团日活动,设定初心,亲身实践,争做五有人才。

  

于关爱中见社会责任感,投身实践助力能力提高

广告1701团支部学习、实践共进行,线上、线下活动双开展。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多管齐下,扩大宣传力度,通过QQ、微博等平台,亮出自己的“五有”认识与行动,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同时通过线下主题朗诵、自主劳动等方式,用实际行动传达自我认知,彰显“五有”精神风采。广告1702团支部以“心存厚德博学,争做五有青年”为主题,到敬老院展开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全情投入,通过聊天谈心、才艺展示等,给予老人以真挚真切的温暖关怀。从“心”出发,于关爱处见社会责任感。中教1702团支部开展了“五有”青春,“五有”实践的校园实践活动。针对校园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这一乱象,对东校区三教附近的共享自行车进行了规范分类摆放。全班同学都都以高度的热情和严谨踏实的态度投入到实践活动当中去,践行“五有”人才思想,加深了对总书记“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实践能力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在游戏中见创新精神,团体活动益于身心健康

中本1701团支部将现代游戏文化与当代“五有”话题相结合,利用独特的游戏方式来解读“五有人才”的内涵。支部成员写下对大学四年的展望,确定目标,以更好的向“五有”人才靠近,争做“五有”青年。中本1702团支部不仅在纸牌游戏中锻炼创新精神,并且观看“全国先进道德模范宋彦峤同学事迹”视频,从中感悟浓烈的社会责任在创新性的游戏中,寓教于乐让大一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利于培养健康的身心,促进合作共同打造团结向上的团支部。

于文字里写真情实感专门知识助力梦想成真

中教1701团支部在认真观看完专题片之后,成员对“五有人才”的感想及对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许多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和“五有”建立了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职业规划,明确了现在正处于的大学阶段该做的事情。并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为自己建立了“小目标和大方向”,在紧随我校思想步伐引导下争做“五有青年”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目标。中教1703团支部认真学习吕书记讲话精神,支部成员获益匪浅,积极发表观后感想,互通有无。另外成员们以“如何践行‘五有’计划”为主题展开小组讨论,利用专业的知识撰写成稿,大家纷纷签字承诺落实,这是计划,是目标,更是以后发展坚持的方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春就要一“五”所有,从自身出发,秉承“大学之道”,践行“五有目标”。我院2017届同学通过此次院级学生活动收获颇丰,增强了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响应了学校党委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五有人才”要求,助推学院学校“五有”人才建设向前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