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谱青春之歌,弘运动精神。为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0月15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新生杯”篮球赛于第一体育场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分为两轮,一轮两场,分别为大一代表队挑战大四代表队,大二代表队对决大三代表队。

比赛伊始,大一代表队和大四代表队首先激烈拉开了帷幕,大一新生们意气风发,热情饱满,充满斗志,给场上制造了紧张刺激的气氛。但大四代表队配合默契、出色,回防迅速,动作帅气利落,拿下多球,比分渐渐拉开差距,最终大四代表队以53分的高分取得了上半场的胜利。虽然大一新生们暂时落后,但“长风破浪会有时”,在下半场比赛时,新生们愈挫愈勇、迎难而上,积极进攻,严密防守。大四代表队历经三年磨练,依旧戒骄戒躁、虚怀若谷,精彩的配合,巧妙的抢断,以15分的差距战胜大一代表队。而大二和大三代表队的比赛更加精彩绝伦。大三代表队绝妙的抄截,妙传,盖帽,跳投,跨下运球,远距投篮,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大二代表队也不甘示弱,他们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帅气利落的接连进球,使比分僵持不下。赛场下的观众为他们呐喊助威,为队员们精彩的表现拍手叫好。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他们你追我赶,投出多个三分球,但大三代表队在最后时机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通过裁判“公平、公正、公开”的判断和计算,大三代表队以37比25的成绩取得比赛胜利。

此次篮球赛的顺利进行,增进了学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调动了新生的积极性。有利于加强年级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