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训任务

紧跟党的步伐,学习九大会议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为重点,将党性教育贯穿于党校培训的全过程。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系统、正规的培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深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规党纪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成长成才道路,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兴严实之风,不但要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更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努力做合格党员

二、培训时间:2017年1019日—11月23

三、培训内容

  1.授课计划(见附件1)

  2.实践教育:参观廉洁教育展览、学唱红歌、讨论交流

四、培训方式

授课12课时,参观廉洁教育展览1课时,学唱红歌1课时,讨论交流4课时,考试1课时,总计19学时。

五、培训学员人数和名单(见附件2)

六、考核办法及评分标准

(一)考核包括考勤、作业、结业考试、小结。

1.考勤:包括出勤率、课堂纪律、小组讨论及参观等情况。

2.作业:包括读书笔记、小组讨论记录等。

3.结业考试:重点考查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的掌握与理解情况。有关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查。

  4.思想小结:结合思想实际,着重就党校学习的感受与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培训之后对党的认识、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

(二)考核合格者,由党校发给结业证书。

考核成绩分合格、不合格,记录在学员登记表上,一并归入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材料中。

七、学习要求

1.学员在上课前应主动集体起立高唱《国际歌》。

2.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凡无故缺课一次,缺课两次及两次上者,不得参加本次培训结业考试。培训期间因上专业课请假的同学,学院将安排参加同一专题其他学院的授课,但是必须办理请假手续,文学院学生向党校班主任请假,鲁泰学院学生向辅导员请假后将假条交至党校班主任。凡考试中作弊者,取消在校期间的培训资格。

  3.学员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勤于笔记,勤于思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4.学员应按照要求认真阅读培训班开列的书籍,注意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5.学员应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创建和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八、学习参考书目

1.校党委组织部编著:《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读本》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

3.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4.《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5.学习讲话:习近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

  6.《“四个全面”党员干部读本

7.《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8.《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读本》

9.《中国梦党员干部读本》

10.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1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2.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1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14.《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附件1: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2017下半年党校课程安排.doc

附件2: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2017下半年党校培训学员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2017下半年党校培训名单.doc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