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增进学院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4日下午,学院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韩德信主讲。

会议伊始,韩德信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过去几十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发展的三个阶段:党经过二十八年的顽强拼搏,建立起新中国,国家站起来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富起来了;党在历史发展中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国家强起来了。韩德信书记还结合十九大有关精神,对党的思想路线、群众基础、先进性和革命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深层次、多角度的讲解。

韩德信书记同时以自己在大学期间自身切身体会,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大学期间是人生观形成的重要阶段,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工夫,在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现实、脚踏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勇于发现、承认、改正缺点,统筹兼顾学习工作关系,不断提高个人专门知识、实践能力社会责任

此次教育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理想信念、奋进意识,为进一步推进班级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同学们积极争做新时代的“五有”人才打下了基础,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