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的“五有”人才。10月26日下午,2017下半年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于1号教学楼321教室举行。2017下半年确定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会。学生党支部书记田明月担任会议主讲人。

会议伊始,田明月首先让大家明确入党积极分子的必备素养和基本行为准则。随后,田明月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能吃苦,肯奉献,争做榜样,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明确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的过程是一个动态管理的过程,要怀有紧迫感、敬畏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反省自身,接受党组织的考核和测评,不断提升自己。三是要进行阶段性思想汇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并及时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深入挖掘自身发展问题,充分认识自己,完善自我。田明月提到,从入党申请人向入党积极分子的转变是向党组织靠近的一个重要节点,党组织会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每一步表现作出鉴定。

田明月要求大家以班级、学院为基础,脚踏实地,在任何工作平台和学生组织都要起到表率模范作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将责任和奉献牢记心中。此外,田明月强调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方向,全面反思自己申请入党的动机。最后,田明月向大家讲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的注意事项,积极解决大家的困惑和问题。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加强了思想建设,加强了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通过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响应十九大的号召,顺应党的新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五有”人才的时代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