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10月26号下午,我院教授委员会研讨撰写工作会议于西校区二号教学楼210教室召开。会议围绕编制《山东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度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展开。院长张艳梅,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副院长王圣、吕逸新,教学科主任于志强,中文系系主任岳庆云,广告系系主任董梅及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圣首先对学校基本的专业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出学院对人才培养情况的重视和关注。随后,岳庆云提到,学校为培养专业人才添加了教学设备,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了专项资金,在校内外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实习基地,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不断增加,使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张艳梅补充,此次编制要包含培养目标与规格,要有对不同问题要进行针对性整改,其中未来发展展望、社会反馈等问题要不断补充和完善的做法。谈话过程中,她从容亲切,会议氛围十分轻松。其他老师仔细倾听、认真思考,时而拿起笔做笔记。做了认真思考准备的同时也认真地听取他人的意见。接着,董梅提出,人才培养是重点,广告系的年轻教师认为政策应该为学生提供更多去大城市实习的机会。同时她认为,年轻教师是学校的新力量,可以让他们多多提出一些建议。最后,学院领导们对不同话题进行讨论。关于成立校友会以了解社会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以及统计学校在网上的签约写手,促进学生们进行创新。同时,更是关于学院要加强数字化建设,统计每年国家级比赛的获奖情况,与上市公司合作办学、培养专业人才,突出学院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与探究。报告撰写不能过于抽象化,需要共同润色把关,做好自我梳理和审查,让内容更加具体和充实。每位与会者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畅所欲言,充分体现出对学院未来发展状况的重视。

此次会议为我院报告的初稿做了充分论证,提出了很多修订意见,确保了报告撰写的质量,促进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的真正贯彻和落实,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我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