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月26日下午,2017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的第一次交流研讨会分别1号教学楼417室、321室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会议由院党校班主任田明月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讨论会共分为阐述个人观点、传统文化何去何从、我为学院献计策三部分。就会议主题,同志们各抒己见,分别从暑期调研传统文化经验、《三十六计》经典故事、参与过的传统文化校园活动、传统节日等方面谈起,总结出应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的伟大民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利用课堂教育和网络媒体,语言文字是最好的交流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要从认真阅读经典书籍开始外国留学生交流,让中国声音深入人心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蓬勃生机同志们热烈探讨、互相启发,既给出建设性意见,又促进了自身思想道德的提升最后,田明月总结道希望同志们能端正态度,继承弘扬中传统文化的优成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一同创造辉煌的新时期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此次讨论会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将中华传统文化与个人思想认识相结合,深入探讨中国故事,挖掘并学习其中蕴含的传统美德,这也是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帮助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责任、牢固意识,更加积极有为的向党组织靠拢,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