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116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于西校区2号教学楼213-1办公室进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小组讨论。2017年下半年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讨论。

此次讨论主要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小组讨论和撰写心得方式进行。培训伊始,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进行个人学习。随后,小组讨论环节中,各党员发展对象围绕“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讨论。刘娟娟认为,共产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起到带头作用高尚的情操和气节是需要在实践中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培养出来的。同时,她认为党员要写好报告,积极参加党的培训活动。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自己对党员培训的认识。陈莹莹说,在日常的生活中党员要保持初心,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而后,培训围绕“如何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的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修身”进行讨论。讨论过程中,大家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其中,李晓睿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党的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徐沅君认为,党员要决心改正贪腐问题,从选拔任用制度开始,不断补充新的血液,紧跟时代步伐。郭雨晨说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用党规政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并提出“慎独”精神。最后,此次培训要求学员根据此次培训的各专题,结合自学内容和体会撰写一篇心得培训。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帮助学员学习有关党的基本知识,对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政治方针、校情校史、先进党员事迹等内容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有利于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努力学习,为成为合格的党员奠定坚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