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切实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11月9日下午,2017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于1号教学楼314教室举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组织员王建利参加并指导答辩,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菲菲、田明月主持答辩。

此次答辩由党员发展对象现场抽签进行答辩,主要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结合实际思考今后做法等问题。会议伊始,党员发展对象认真研读党的理论、思想、方针,从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及时运用理论联系实际,表明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答辩会讲道,要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为班级、学院、学校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坚持学术研究、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关注党的最新动态,推动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之后,刘菲菲、田明月进一步提出“党的宗旨和原则是什么”、“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确定”等问题,党员发展对象精心准备,全面而又准确的解答问题。同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听取答辩会内容和要求,根据答辩情况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刘菲菲、田明月总结发言。讲话提到,要总体加强对党规党章的学习、理解、领会,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及时纠正入党动机中的不端正因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党章党规,促进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有助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