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积极响应我校举办的第八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搭建师生沟通桥梁,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合作。1115日,我院宣传部分别对评选活动中得票较高的陈玉金老师和高慧艳老师的学生们进行寻访。从学生角度深入挖掘老师的光荣事迹与富有价值的思想行为。

此次寻访分别从老师的生活态度、授课特色、老师自身独特之处、喜欢老师的原因等多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切交流和热烈探讨。中本1701班学生代表认为陈玉金老师痴迷读书并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知识,热心帮助学生了解各省方言,针对大家在语言学科中的疑惑调整授课方案。中本1702班学生代表则通过老师认真批改作业、书不离手、课间自己擦黑板这几件小事表达了对老师朴实做事、真诚做人态度的尊敬与崇拜。大家一致认为陈老师虽不善言谈,但所讲的每一个字都是对同学们的深切关爱与谆谆教诲。陈玉金老师是同学们身边的活字典,高慧艳老师是光芒四射的暖阳。在采访过程中,广告1601班的同学们兴奋地说道,高老师耐心仔细又亲和温暖,为保证教学内容的新颖性深度性,时刻关注与广告相关的各种讯息并认真制作每一份课件。高老师的责任感不仅表现在治学严谨上,还体现在与同学们的交往中。她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既鼓励成绩优异、获得各类奖项的同学继续努力,又为学习迷茫、遭受打击与挫折的同学指点迷津。寻访进入尾声,同学们深情祝愿老师们幸福健康,此次寻访会在温馨友好的氛围下结束。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此次寻访活动利于深入挖掘教师事迹,传播优秀师风,同时,有利于增强师生之间的密切交流和深厚情谊,为“我爱我师”评选活动的顺利举办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