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11月23日下午,学院第二十四期党校结业考试于1号教学楼417室举行50余名党校学员参加。此次考试采用“无人监考”模式,是学院党校结业考试的一大创新。

经过前期党校课程学习,学员们对党的系统理论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拟在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及时查漏补缺。本次考试创新性采用“无人监考”模式,用“摄像头”代替监考老师党校考试不仅考察大家的理论水平,也是考察大家的党性修养,摄像头不是为了监视大家,而是能够好的督促大家,相信同学们都能做到诚信考试。”团总支书记李华伟在考前对学员说到。一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同学们认真自觉,充分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考试结束后,学员们也表达了自己对无人监考的看法,“第一次参加‘无人监考’考试,感觉很奇妙、很新颖,这是学院老师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会珍惜机会,更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学员栾雨禾说到。“‘无人监考’从另一个角度考察我们的自身素质,我们也会用自己的思想和觉悟去“驾驭”无人监考。”郑杨在考后说到。还有更多学员结合自身体验,发出感慨,“希望‘无人监考’模式能真正推行下去”,并做出承诺: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在党校结业考试上采用“无人监考”模式,是学院一次“勇敢的挑战”,取得明显效果,受到学生一致好评,这有利于构建诚信的考试环境,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在培养“五有”人才目标的路上,需要这种大胆创新,为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