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1125 日上午,我校驻校作家聘任仪式于杏园宾馆二楼东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刘国华等学校领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副院长王圣、吕逸新出席聘任仪式。著名作家赵德发、李浩、徐则臣、雷平阳、胡学文、海飞、刘玉栋,我院师生代表、淄博市媒体人员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院院长张艳梅主持。

会议伊始,张艳梅向大家介绍出席聘任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作家朋友,吕传毅书记向聘任仪式致辞。吕传毅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作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吕传毅书记讲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员。随后,吕传毅带领参会人员回顾学校在文化、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概况以及取得的优异成果,并对驻校作家计划和“金秋文学周”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真诚的祝愿。

砥砺三载,初心不改。在场嘉宾一同回顾驻校作家计划实施三年来的工作进展,从缘起2014、相会会议与报道、学术活动与成果到对未来的展望,自我校驻校作家计划启动以来,张炜、赵德发、徐则臣、李浩四位作家率先走进校园,通过一系列创作、讲学、座谈、交流,实现了将作品带入课堂,将思想传递学子的目标。三年来,依托驻校作家计划,先后有数十位著名作家、学者走进我校进行交流,参加学术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报道,并为本地文学力量注入新活力。《稷下大讲堂》、驻校作家进课堂、作家与学生零距离交流、学术讨论会等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使我校学子受到阳光雨露般的滋养。如今,雷平阳、胡学文、海飞、刘玉栋四位作家的到来进一步壮大了驻校作家的队伍,为我校的文学发展增砖添瓦。

聘任仪式进行第三项,吕传毅为驻校作家颁发聘书。吕传毅书记亲切地同驻校作家握手,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之后,第一届驻校作家对三年来学校的文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新加盟的四位作家对未来驻校活动谈自己的想法和希望,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把握好这次走近学生、走进校园的机会,发掘优秀人才,为学校的文学发展贡献力量。而后,吕逸新报告驻校作家计划实施方案,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最后,张艳梅总结会议,吕传毅与七位驻校作家合影留念。

此次驻校作家聘任仪式的圆满举行,为学校文学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是继续推进驻校作家计划和“金秋文学周”活动的重要动力,也是学校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创新,培育文化英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发广大学子的文学创作热情,从文学素养方面培育“五有”人才,为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为齐文化研究注入新鲜的文学艺术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