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安全关系你我他,宿舍安全靠大家。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126日下午,由我院社区服务中心主办的安全我来讲演讲比赛于1号教学楼314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电视台负责人、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新闻宣传中心主任许文哲,学习部部长武瑶瑶,红烛社社长董科言,自律部部长吴超担任评委。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比赛以“宿舍安全我来讲”为主题,共十二组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紧接着,各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紧扣宿舍安全主题,结合自身认识及感悟,用饱满的情绪和生动的语言,诠释宿舍安全重于泰山的意义。其中,四号选手隋岩娜动情地讲道,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关注宿舍安全,珍爱生命。她感情饱满又慷慨激昂,得到大家的认同。六号选手吕智列举了常见的宿舍违规现象,并真切呼吁“宿舍安全无小事,未雨绸缪靠大家”。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感情真挚、声情并茂,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评委们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隋岩娜的《牢记安全,勇担责任》获得比赛一等奖。

宿舍是港湾,安全我来谈。此次比赛的举办,既有利于提高学生安全保护意识和技能,防范违纪事故发生,促进个人自身发展;更有利于加强我校公寓安全管理,营造和谐友好的生活环境,促进学校稳定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