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月26日上午,由我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院金话筒协会承办、张玉霞讲坛协办的“主”我风采,“持”骋舞台——主持演讲大赛决赛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教室举行。中国演讲口才协会联盟常务理事、淄博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金话筒协会指导教师、学院副教授张玉霞,第十届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晏子杯辩论赛亚军武瑶瑶,我校广播台优秀播音员、大型校级活动主持人孙东超、刘银凯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决赛共分为“情景主持”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由晋级决赛的10名选手参加组成。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做简要介绍,各位选手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话题和视频进行分析主持。选手们认真观看视频内容,对当下社会现象进行剖析、挖掘,并结合“五有”精神进行分析主持。此外,个别选手创新比赛形式,用“心灵之约”的舞台调动现场气氛,巧妙运用“特邀嘉宾”,向在场观众表达广大师生对于“停车扶老人过马路”这一暖心社会现象的不同见解。舞台上,他们从容不迫、积极向上,享受语言魅力,感悟社会人生,展示出优秀的演讲口才能力。第二轮比赛开始,选手们的演讲主题包括梦想、感恩、与自己对话、诗和远方等。此环节比赛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各位选手从自身经历出发,在演讲中谈到追逐梦想的重要性,应当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去感恩父母、老师。“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围绕这一主题,选手构思新颖、个性鲜明,向大家演讲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最后,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根据选手的表达能力、音色音准、形象气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在肯定他们演讲能力的基础上,也指出他们普通话、服装、站姿、话筒握姿等方面的不足。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喜爱演讲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同时,在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活跃校园文艺氛围、培养“五有”人才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