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更好地解决学生权益问题,维护学生权益11月30日下午,我院第二届权益座谈会西校区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校学生会权益部代表,我院学生会权益部成员,15、16级各班班长,17级部分学生代表以及17届学生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权益部代表介绍了学院维权形象代表文益多以及权益部近期部分维权成果,权益部通过发布维权动态的方式,使同学的权益问题得到解决。随后,权益部介绍了在这一年里同学的权益问题,包括宿舍、餐厅、浴室等方面,并表示将会继续为这些问题作出努力。之后,15、16级各班班长轮流发言,综述了同学提出的各方面问题,提及宿舍设施安全问题、餐厅饭菜卫生和种类问题、浴室热水问题、校园安全问题等等,权益部代表认真做好记录并对这些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为维护同学的权益进行讨论交流。权益部代表提到,为健全维权机制,落实线下维权方案,他们购买了维权意见箱,放在公寓及学生会办公室等地方,方便了同学提出问题,反映意见。权益和调研不分家,每次权益部着手权益问题之前都会进行线上线下相配合的前期调研,更好对同学各个方面的典型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接着权益部部长刘文璐讲述未来权益部工作计划,表示要与校学生会及各组织积极配合合作,做到不只维护同学权益,还要告诉同学维权方式。最后,对同学权益问题进行总结概括,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权益座谈会的举行不仅有利于促进权益部工作的开展,落实问题,也有利于提高同学的维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