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红烛育人,师教为先。为积极响应社团文化节“追逐社团梦想,争做五有人才”的主题,让我校学子更好地备考教师资格证。11月30日下午,我院红烛社于西校区1号教学楼314教室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大赛。我院职联教育教资辅导优秀教师孙钦恩、红烛社副社长毛毅文担任此次模拟比赛评委,红烛社社长董科言主持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考生报道、现场抽取题目、备课、作答四个部分,严格遵守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比赛伊始,各位选手按照比赛流程进行准备,作答环节分为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和答辩。第一环节,考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考官抽取两道结构化题目使考生作答,内容涉及教师的基本素养、专业知识、社会责任等。之后,考生按照前期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限时10分钟的试讲。试讲时,考生抓住试讲内容的核心,运用自身掌握的教学方法展开讲述,展现了考生的个性和良好风貌。而后,考官根据考生试讲内容和项目,进行3分钟的提问环节。考生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针对自身试讲内容提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条理清楚地回答考官的提问。最后,评委对各位选手进行点评,并对有关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此次教师资格证模拟比赛,增强了学生的应试能力,将专业知识与面试实践有效结合,有利于加强锻炼、实践,促使学生积极有效备战教师资格证面试,落实吕传毅提出的“五有人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