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素寒锁暖,找寻生命中的舞台;科诨行段,尽显山理别样风采。12月3日晚,由我校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办、我院三月剧社承办的“校园喜剧人”专场表演晚会于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非遗研究中心主任委员、戏曲研究所所长陈公水,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张健博士、戏曲研究所教师李东凯及近400名学生代表参加晚会。

晚会在歌曲《喜剧之王》优美婉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表演将汉服、方言、喜剧动作、喜剧语言等元素融入喜剧之中,力求剧情的个性化创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小品《要债》讲述了工人与老板的债务纠纷,对黑心老板拖欠工资、贪污受贿的丑陋行为进行了批判。在《非才勿扰》中,花样招聘者和奇葩求职大学生摩擦出激烈的火花,将大学生求职现状表现的淋漓尽致。《地铁故事》通过老年人、年轻人、孕妇、农民工在地铁上的矛盾冲突,勾勒出一幅多姿多彩的人物画卷,既有对“让座还是不让座”这一问题的讨论,也有对拾金不昧高尚品质的褒扬。由厉晨曦、李冬旭等人带来的《四大才子》,将“才子配佳人”这一喜剧故事与汉服表演巧妙融合,表达出挖掘、感悟心灵美的重要性,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亲情是一株永不凋谢的玫瑰,《真洋气儿》描绘了亲情的温馨、友情的价值,揭示出当代学生的爱慕虚荣之心,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父与子的较量,情与理的交织,《我的路》诉说处通往梦想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要有坚持梦想、积极求真的决心和品格。6组表演演出完毕,带给大家的不仅是一场喜剧盛宴,更重要的是引发大家对自身、人生、社会的判断与思考。最后,现场演出人员合影留念,整场晚会顺利结束。

此次晚会的顺利举行,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校园增添了鲜活生动的喜剧“元素”,有利于引导大学生锤炼高尚品格、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