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11230日,由中国预防性艾滋病基金会主办、蒲公英文学社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在全国范围内开赛,活动对象为山东理工大学在校大学生。

1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在全球居第十四位,更以每年百分之四十的速度递增。大家对于艾滋病的了解可能还只停留在表面,对于一些常识却不了解,这样对于疾病的预防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艾滋病流行的危害十分严重,各年龄组都有可能受到影响,而青少年则是艾滋病的主要易受伤害群体之一。此次竞赛内容为100有关预防艾滋病选择题或者判断题,题目涉及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危害、预防、治疗以及我国艾滋病的现状等。通过查询资料并解答这些题目,大学生可以增加在预防艾滋病方面的知识,有效保护自己。此次竞赛参加方式方便简单,选手通过大赛官网在线答题的方式进行参赛,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一次,完成答题且得分大于等于60分即为及格,然后官网自动生成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作为对竞赛成绩优秀者的表彰。

此次知识竞赛可以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可以高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的了解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全社会更加关注和重视防治艾滋病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