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积极响应我院“争当学习标兵,树优良学风”学风建设红旗活动,助力我校学风建设月。12月15日,广告1602班于1号教学楼321教室开展“优良学风我来创,五有人才我当先”学风建设班会班长陈硕主持班会,广告1602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共分为光影之间,追寻汗水与理想励志观影活动、“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主题班会和“每天英语”班群打卡三个阶段。1214日晚,广告1602班举行光影之间,追寻汗水与理想励志观影活动同学们通过在宿舍结伴观看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风雨哈佛路》、《阿甘正传》、《叫我第一名》、《三傻大闹宝莱坞》五部电影中的任意一部激励自己从而坚定心中的理想、勤奋努力、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在宿舍群中相互分享电影中的最触动自己的情节部分同学把所思所想上传班群与同学讨论,励志电影中触动人心的点滴刻在同学们心中。“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主题班会主题班会阶段,首先,陈硕详细阐述“何为学风”,她表示“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更是一个班级的气质与灵魂”引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紧接着,她针对最近班级内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问题提出看法,其中提到学习方面出勤率以及宿舍违规电器等,倡导大家端正学习态度,遵守校规校纪。而后,同学们以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对自己在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做出总结批评,并结合自身情况给予解决方法。随后,班级智育成绩前三名的同学分享学习方法及经验,实用的学习技巧及复习方法,获得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励志微电影《星空日记》,“梦,才是最真的现实”启发同学们明确目标,为梦想奋斗。最后,陈硕介绍“每天英语”班群打卡任务,共同迎战四级考试和期末考,班会在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中结束

此次活动利于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为即将来临的考试奠定基础。同时,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学习遵循学校规章制度,促使学生形成独特精神风貌及行为风尚,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我院整体学风状况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