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寒假将至,为做好学期末和寒假有关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且愉快的假期1月3日下午,我院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410教室举行2017级寒假安全专题班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主讲,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菲菲同学表达新年祝愿,希望同学在新的一年能更好发展。之后,刘菲菲做寒假放假安排通知,传达假期相关工作安排,叮嘱同学们务必按时返校,并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假期文明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与安全提示,要求大家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刘菲菲就寒假安全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她提到,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需要提高,寒假期间,要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工作,同时也要注意交通安全,确保自身的安全。此外,刘菲菲提醒大家认真做好假期规划,既要抓好日常学习,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她建议同学在寒假期间做社会实践,对企业进行社会调研,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现在发展状况。她提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社会实践促进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业务素质的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以及处理其他方面事情的能力都可以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升。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了解好安全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假期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安全重于泰山,同学们要自我监督,严格要求,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也要做好文化生活监控,严防精神污染。抵制邪教活动和不健康文化,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培养文明行为,深入了解贯彻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在寒假期间多读健康书刊。最后,刘菲菲表示希望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

此次会议落实了各项安全措施,加强了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了假期学习和生活。同时,有利于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学院安全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