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1月5日晚,我院于1号教学楼321教室召开2017年素质拓展培训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由实践部毕凯鑫主持,我院16、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毕凯鑫从读书笔记的取消、盗梦空间app的使用、社会实践报告标准三个方面做相关讲解。她表示读书笔记从今年起将取消实施,16级学生前期的读书笔记仍会被录入系统。紧接着,她详细阐述盗梦空间app对于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各位班委一定要做好班级同学的督促工作。随后,毕凯鑫表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帮助当今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可以采用个人实践与团队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活动内容包括“携梦·共进”政策宣传、宣讲活动、“挑战·青春”创新创业活动、“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入基层·观百态”社会调查活动以及“爱心·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等。她从社会实践重要性的角度出发,号召同学们不仅要积极去做社会实践,更要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同时她叮嘱同学们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在答疑环节,针对此次社会实践的内容,实践部相关负责人员为积极为同学们解答相关疑惑,帮助大家更好地去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会议,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上升到更高的层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同时有利于后期社会实践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