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工作需要,经学院党总支研究,第十届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将于近期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席团、部长设置

主席团设置主席1名副主席6秘书处主任1名。部长(社长)22(副主席兼任部长),具体岗位设置和主要职责见附件一。

二、竞选对象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热爱学校,能积极投身学校、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

2.品行端正,严于自律,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工作扎实肯干,勇于担当,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

3.有突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能结合岗位实际,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近一学期智育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的名次列班级或专业前50%(含50%),且无不及格课程。

5.最近两学期无不良诚信记录、未受过纪律处分。

6.学期第十三周至第十八周宿舍卫生成绩不达标次数不多于2次。

四、换届流程

(一)成立由学院团总支老师、上一届主席团、学生代表(以年级为单位,每年级随机抽取2人)组成的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组委会。

(二)主席团换届报名阶段:3月12日—3月14日。请报名者于3月14日12上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换届竞聘报名表》(附件二)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三)资格审查:3月中旬,由换届组委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

(四)竞选阶段

1.主席团竞选:3月中旬。

第一阶段为演讲答辩。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流程如下:

①采用PPT展示对学院学生会和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

(3分钟)。

②评委提问(2至3分钟)。

③各候选人答辩完成后,由换届组委会评分,确定第二阶段面试人选。

第二阶段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候选人根据抽签结果分成2个小组,每组给定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分别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换届组委会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按照评分表中内容打分。

2. 部长竞选:3月下旬,竞选采用演讲答辩的方式,要求参选同学准备3分钟陈述并接受评委提出的提问(陈述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参选原因和优势、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公示:研究决定拟任用人员名单,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六)任用: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公布任用名单.

五、注意事项: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筹建过程,如发现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六、本次换届选举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团总支负责解释。

  

附件1:附件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岗位职责.docx

附件2:附件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换届竞聘报名表.docx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

2018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