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进一步明确素质拓展学分的认证方式,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劳动体验活动的积极性。3月10日下午,我院实践部于1号教学楼314教室举行素质拓展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实践部副部长王新新主持,2016级、2017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王新新欢迎各级班委的到来,并对此次培训会内容做了总体介绍。她提到,此次培训会共分为两项内容,一是关于素质拓展学分认证改革的通知,二是关于动员我院2016级大学生积极参加劳动体验的相关内容。紧接着,王新新从素质拓展学分的构成、评分标准以及社会实践报告具体格式三个方面对素质拓展学分的认证做了详细讲解。她说,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实践能力,社会实践必须有明确的起止时间,各实践团体应制定详细的实践计划。她提到,除社会实践报告以外,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也属于素质拓展学分的范畴,参加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获奖的等级不同,所获得的素质拓展学分也不同。王新新希望各级班委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院级以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增强交流协作等方面的能力,为社会实践积累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知识储备。最后,王新新耐心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动员大家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集体积极参加劳动体验,以多样化的形式提高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各班委进一步了解素质拓展学分的认证标准和相关内容,利于鼓励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