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加强我院2014级学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3月13日上午,我院毕业生于1号教学楼216室开展题为“理性择业,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主题教育班会2014级辅导员张健主持会议,中教1401班班长刘亚楠为大家分享职场实习经验以及就业技巧。


班会伊始,张健对毕业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做详细要求。她提有事请假,手续完备,加强家校联系,全员参与”的原则,希望大家守住安全底线,一起努力打造安全毕业季。紧接着,张健把近期招聘会安排分享给大家,并对各家公司做一一介绍,帮助学生分析就业优劣势,引导大家理性选择企业参加招聘会。最后,她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并在此基础上去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只有这样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接下来,刘亚楠就自己的求职之路作分享,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以及笔试面试的技巧和方法。随后,她就自己的实习分享了几点心得:一是后期的可塑性,比先决条件更重要;二是谦虚学习很重要,但言听计从就是盲目了;三是会问“为什么”是懂得思考,但“十万个为什么”就容易惹人厌烦;四是眼里有“活”,比心里有“事”更重要;五是不要总以“你还是一个学生”的心态,去对待你的工作;六是独立虽好,但独来独往就是不合群;七是比赚钱更重要的是“赚眼界”。

此次毕业教育班会,作为毕业生教育——集中教育环节活动之一,有利于端正学生就业态度,帮助学生合理定位就业目标调整心理预测,掌握一定求职经验及技巧,使毕业生就业素质得得以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