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使考研同学保持良好心态,掌握复试调剂流程、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更加从容地迎接考研复试调剂3月19上午,我院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会议由吕逸新副院长主持,张艳梅院长、盖光教授、焦桂美教授、张晓明教授、孟婷博士、孔慧老师参加,与考研复试调剂的同学面对面交流。

会议伊始,吕逸新简要介绍到场老师并对今年考研情况做了大体介绍。他提到,两个方面看待文学类国家线相对较高的问题,对于在座不受限的同学是有复试优势的,同学们要结合各省的分数线以及各院校的调剂要求与规定进行合理的选择,希望大家把握住机会。接下来,其他老师依次发言,张艳梅对通过初试的同学表示祝贺针对复试和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话题从宏观角度进行讲解,在准备时要结合热点问题做到充分了解信息。盖光结合前几届的复试经验提醒同学们在调剂时要有定力、有耐力,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关于复试准备他则表示,基础知识点要点面结合,学术上要有深度、有广度。接着,张晓明鼓励大家扎扎实实准备寻找自身的制高点;焦桂美提醒同学们要全身心投入,结合当下争取一切可能的机会,收获理想成绩;孔指出面试时的常见问题与回答技巧,注意复试时的礼貌礼仪等细节问题,在试中充分展示最优秀的自己孟婷说到准备时理论知识要扎实,在陈述观点时要结合与专业相关名人的名言,展现丰富的知识储备。集中指导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着老师们导师的选择与联系、调剂信息的把握等相关问题寻求老师们的指导,在场的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求学经历一一进行解答。最后,吕逸新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自信,并祝愿所有同学都可以顺利走向知识的下一个殿堂

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增强了考研同学的信心,使我院考研学子更加明确了复试调剂的重点和目标方向,掌握了复试调剂的方式方法,有助于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调整自身状态,抓住机会,顺利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