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3月28日上午,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顺利开展,院长张艳梅教授担任复试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面试,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副院长吕逸新等七位教授担任复试小组考核老师,并特邀外国语学院专家担任英语面试考核老师。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工作。为保证本次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对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面试包括英语面试和专业能力面试两部分,英语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听力和口语能力;专业能力面试结合考生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全面考察学生专业基础理论,专业综合能力,实践与创新能力,人际沟通与团结协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复试伊始,达到我院复试标准的七名考生进行抽签排序。紧接着,考生各自抽取专业课面试试题依次进行作答,复试小组考核老师根据考生的回答随机提问,注重考查考生知识结构的深度和广度。各位考生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回答,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理论水平、学习功底和交流沟通能力。整个复试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面试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招生工作信息完全透明公开。

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院的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我院的理论研究与科研工作增添了更多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