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412日下午,我院2015级学生实习动员会于1号教学楼202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淄博市教学能手、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西六路小学校长、多次担任张店区新晋教师上课评委的刘玉芝担任主讲人,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刘玉芝结合当今中小学学校和学生特点,就“说课入门”“初为人师”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首先,她详细阐述“说课”和“模拟讲课”两种上课模式及其之间的区别,让在座学生对课堂有初步认识。紧接着,她向学生们分享课前做好教学资料准备、合理安排时间、准确吃透教材三个说课技巧,并以实际案例对说课技巧提纲挈领说框架、精雕细琢说名称、详略得当说过程、选准切口说理论做出讲解。而后,刘玉芝围绕初为人师的注意要点展开分析讨论。她介绍到老师要注重开学第一形象和第一节课,展示老师良好个人风采。在教学过程中,以考试后反馈课期末总结等方式传达感情,使自己的课堂有情、有趣、有法。此外,她提出要利用好手中资源,本着“公平公正,人人做事”的原则,提高对学生的管理能力。最后,刘玉芝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实习动员会,有利于学生们形成职业意识,明确实习准备方向,提高实习能力,充分认识到实习重要性,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