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唱念坐打皆精妙,科诨行段,尽显山理别样风华。518日晚,由校社联主办,我院三月剧社承办的“爱表演”初赛在1号教学楼321教室举行。三月剧社指导老师张琳,文艺部部长王顺和,红烛社社长高子惠,三月剧社社长陶娜及副社长姜阳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各个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参赛规则。参赛的七支队伍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表演。其中,相声《对对子》汲取了德云社以及大学生曲艺表演的优秀部分,赢得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小品《裙带关系》以反讽的方式,批判当今社会存在着裙带关系的不良现象,表达希望维护公平公正社会秩序的思想主题。短剧《倩女幽魂》、《白蛇传》则通过改编经典影视作品中的精彩片段,以欢笑演绎人生百态,向经典致敬。将网购、在线支付等现代生活方式融为一体的作品《超幸福鞋垫》,在带给现场观众快乐的同时,把谨慎辨别购物陷阱的主题嵌入其中。小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通过演绎老年人装病而获得孩子陪伴的故事,呼吁青年一代多给予老人精神上的安慰和支持。而后,张琳从台词功底、表演效果、改编与创新等方面对各类作品做出评价,她认为台词功底在相声和小品表演中占据重要地位,演员表演时应面向观众、吐字清晰、情绪饱满,并鼓励同学们善于学习优秀的作品,汲取精华,取长补短,进行形式和内容的双重创新。最后,经过评委研究,共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

爱表演初赛的举行,为爱好表演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精神生活。同时,为决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