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518日上午,我院“塑造阳光心态,提升幸福力”心理培训讲座在1号教学楼321教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心理老师沈艳英担任主讲人,我院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主持会议,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田明月对此次培训会的相关内容作出简要说明。此次活动以“塑造阳光心态,提升幸福力”为主题,分为做情绪的主人、生活中的案例、学会接纳和处理情绪三个部分。沈艳英首先结合当下热点的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学生们认识到“阳光心态”与“消极心态”对个人的影响,她用活泼的方式从如何心理调适、阳光心态、转换不合理信念、情绪压力管理等方面分析“做情绪的主人”的重要性,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让大家在轻快、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快乐,提升幸福力。随后,她从“情绪认识、了解情绪来源、情绪调节的实用方法”三个方面阐述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以及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同时,她结合现实生活案例分享了如何主动的调节心态,做到消除不正确的自我意识,正确表达自我情绪,向学生传递“在处境与心境之间,你永远是拥有选择完全的”的理念。在场同学认真倾听、积极回应。最后,大家针对自身的疑惑进行提问,踊跃发言,充分体现出学生们积极的态度和认真的精神。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同时,利于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迎接心理健康月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