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书香满园扬千里,卷气溢室跃苍穹。作为校级比赛第五届国学达人挑战赛的序幕,院级选拔初赛于519日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一号教学楼216教室顺利举行。这次的比赛主要的作用是选拔出优秀的选手代表本学院参加学校的挑战赛。

国学达人挑战赛共分为院级选拔赛和校级挑战赛两部分。此次的比赛正是院级选拔赛,采取卷面答题的方式,参加比赛的同学需要做一份试题,试题由国学社所出,题型均为选择题,共有五十道,满分一百分。负责监考的也是国学社的成员。

考试开始,选手们很快进入状态,各个都端正态度,认真答题。只见他们一会儿冥思作苦想状,一会儿展眉一笑,下笔答题。考场内静悄悄的,只听见选手们笔下沙沙的答题声和哗啦哗啦翻页的声音。不一会儿,便有人开始交卷离开,接下来,选手们陆续交卷离开,直到全部离场。负责监考打分的国学社成员便开始批阅答卷,并从中选出分高的答卷。

国学达人挑战赛举行的目的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此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试题以中华传统哲学、史学、文学、语言文字、艺术、民俗、宗教、服饰、饮食、建筑、交通、历史地理、文物古籍、法制、经济、科技、医学、农学等为主要内容,以知识性考察和文化素养展示为主要形式,理解掌握中国古代思想文化重要典籍中的精髓,正确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重点考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理解和运用。

初赛的顺利举行,也为校级的国学达人挑战赛搏了一个开门红,有助于今后各级比赛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