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520日晚,我院党员发展对象专题讨论会在2号教学楼学生会办公室举行。党员发展对象尹航、王勃、孙烁、陈莹、王硕、丁时涵、盖奕洁、吕智惠、郑洋、张娟、王梓颖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党员发展对象阐述个人思想观点为主要方式,围绕“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如何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的意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修身”两个问题展开。讨论会上,各位党员发展对象结合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自由讨论,发表看法。其中,王梓颖认为党员不仅要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来提高思想意识,更应该将党员精神落实到服务集体、帮助他人的实际中。盖奕洁结合自身经历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身作则,与此同时还要切实做到为学生服务并接受他们的监督,积极改正工作方法。王硕以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为例,提出同志们应将自身道德修养与工作环境结合,不断向党的中心意识看齐,以保证思想意识的正确性和先进性。同时,他结合薄熙来等贪官落马的案例,叮嘱同志们吸取前车之鉴,切实遵守党规党纪,严于律己,廉洁修身。各位党员发展对象针对不同主题,纷纷踊跃发言,讨论氛围热烈有序。最后,党员发展对象齐声背诵《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在严肃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讨论会的顺利进行,促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学习党规党纪,加深对党的认知与了解。既有利于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严明党纪作风,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一名合格的党员靠拢;又有利于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对党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